close

1_deco        

自從2015年歲末無意間跌入鋼筆坑之後,始終在尋找心目中最理想的那枝筆....

 

入坑剛滿百日,這些日子以來,由於尚處於新手摸索階段,

對於買筆這回事兒,常常是咬了又賣,賣了又咬....就這樣惡性循環了好一段時間....

直到遇見了尚羽堂五週年黃銅紀念鋼筆。

 

原本對於尚羽堂的印象只有「國產品牌」、「外型似乎不怎麼討喜」,

所以一直沒將這牌子特別放在心上。

某日卻在PTT文具版被版友的開箱文生了火,被燒得體無完膚,

於是便用了「尚羽堂 黃銅」這幾個關鍵字google了一下,

但除了該版友的開箱心得文以外,只能搜尋到幾張IG美照,資料可說是寥寥無幾呀....

後來得知台中鋼工有進貨之後,就立馬直奔門市一睹她的風采。

當初一直在EF尖與F尖之間糾結很久,

而且出發之前我還先在台中鋼工粉絲團詢問是否有提供試寫?

粉絲團當時的回覆是,如果沒有賣完,才會拆一枝來當試寫筆....

(唉,台中的筆墨資源畢竟還是無法跟台北相比,可以試寫的筆墨品牌依然較為有限....)

結果去到門市,店員說剛好有一枝EF尖沾了墨讓上一個客人試寫,

於是我就很幸運的有了試寫的機會。

 

拿在手上的那一刻,立馬就愛上了,簡直驚為天筆啊啊啊啊啊!!!!!

本尊真的很美,除了筆尖與筆蓋頂端刻有尚羽堂的羽毛LOGO之外,沒有其他圖案,

走的是低調奢華極簡風,非常對我的味!!

仔細把玩了一下,立刻懂了官網簡介上面說的「書寫平衡感極佳」的涵義,

在入手尚羽堂黃銅鋼筆之前,我以為我手邊配重最優的鋼筆是三文堂的580AL,

(我對這系列很有愛,組了5色戰隊)

結果,尚羽堂黃銅鋼筆完全打死580AL啊啊啊啊啊~~~~~

 

有在寫鋼筆的鼠友們應該都知道,很多人在使用鋼筆時,是不套筆蓋的,我自己就是!

因為每支鋼筆都寶貝得要命呀!深怕套了筆蓋一不小心就刮傷了筆身,

但每款鋼筆的長度與重量以及重心都不同,

有的不套筆蓋拿起來嫌太短,有的不套筆蓋寫起來頭重腳輕,

有的套了筆蓋寫起來重心又會整個移到筆尾....

所以並不是每枝鋼筆在不套筆蓋的情況下,都能保持書寫的平衡感,

但尚羽堂黃銅鋼筆的設計,完美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在筆尾套上一段黃銅,長度和重心一整個就取得了平衡!

筆桿材質則是透明樹脂,減輕了厚重感,又可以看到墨水在裡面流動,

對於透明控來說,真的很療癒!

黃銅的用料相當實在,(看筆蓋就知道了....XD)

手感紮實,整體質感真的很棒!

一開始,我在EF尖與F尖之間糾結不已,

畢竟鋼工只是經銷商,不可能每個尖種都拆來讓大家試寫做比較,

幸好試寫後發現他們的EF尖是歐規的,加上出墨量頗大,

寫出來的線條有點細又不會太細,算是很實用的筆幅,

再加上當時自己手邊的鋼筆們多以F尖為主,所以決定大膽購入EF尖來換換口味 

在鋼工體系購買,有多送一枝Tombow原子筆,型號是L102,

市價似乎要台票300元左右??

偷偷講一下,這枝贈品原子筆真的還不錯寫,筆蕊是0.7mm黑色,很古溜,

google了一下,鋼工有賣替芯,一枝40元,看來暫時可以不必擔心日後買不到替芯。

11_deco  

 

2_deco  

筆尖是霸氣的德國6號雙色尖,

相較之下,搭配德國雙色2號尖的SKB黃銅鋼筆顯得秀氣許多。

上墨方式可以選擇歐規卡水、吸墨器或是滴入式三種,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歐規空卡水自行填墨,一來是因為我很懶得洗吸墨器,

二來是因為卡水容量小,這樣很快就可以寫完一管換新墨色,

三來就是我沒用過滴入式,我一直都幻想著會不會某天突然自動爆漿....

而且聽尚羽堂老闆說,這枝的筆管容量足足有4ML,頓時讓我覺得灌滿後壓力好大@@

所以短期內還是不考慮使用滴入式。

 

再來說說筆尖的寫感,嗯....是偏硬的鋼尖,有點微微的阻尼感,是我喜歡的感覺,

我不會特意追求非常滑順的筆觸,畢竟筆尖與紙張摩擦而產生的悅耳的沙沙聲,

也是書寫的一種樂趣!!

由於實在是太好寫了,再加上手邊墨水眾多,所以決定再購入一枝F尖來搭配使用,

結果也才隔了兩天,台中鋼工的F尖已售罄,真是殘念呀,

好在當時尚羽堂官網各筆幅都還有貨,可以線上刷卡,消費滿一千元又免運費,

於是便默默掏出卡片給它刷下去了....可惜官網出貨沒有多送原子筆....

原本以為EF尖與F尖都入手之後,就可以從此安心寫字,

結果隔沒幾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很想嘗試看看1.1mm的平尖....

於是決定趁著228連假直接北上前往尚羽堂門市試寫!! (阿是有沒有這麼瘋狂??)

不得不說,尚羽堂老闆、尚羽堂阿姨、尚羽堂小姐,個個都好親切呀!

試寫完全沒壓力,讓人覺得好自在!!

我一邊試寫的時候,老闆還一邊在旁PUSH說:限量的唷!快要沒囉!

就這樣,我當場又多了一枝1.1mm的平尖黃銅鋼筆,哈哈!!

 

EF / F / 1.1mm的筆幅陽春示意圖

4_deco    

EF尖與F尖都是很實用的筆幅,足以應付日常各種書寫需求,

至於1.1mm平尖,書寫趣味性十足,搭配shading明顯的墨水更是好玩!!

打算拿來練習寫花體字!!

 

EF / F / 1.1mm的筆尖陽春比較圖

3_deco  

雙色6號大尖加上羽毛LOGO,一整個就很賞心悅目啊啊啊啊啊~~~~~

EF尖以及F尖寫起來的感覺差異性不大,但EF尖的阻尼感較明顯,

相較之下,F尖寫感較為滑順。

而1.1mm平尖因為形狀的關係,我覺得某些角度書寫起來會有些微阻力,

目前還在努力駕馭ing。

但對我來說,平尖的書寫樂趣大於一般尖....

總之,真的很愛這款鋼筆,如果硬要說這款鋼筆有什麼缺點,

我想....大概只有銅臭味吧,哈哈!

其實跟SKB黃銅鋼筆比起來,由於尚羽堂的筆管材質是樹脂,

所以整體的銅臭味已經算是沒那麼誇張的了。

 

同場加映:老屋顏紙膠帶

由於組了個小戰隊,黃銅三胞胎姊妹又長得一模模一樣樣,

最方便的辨識方式也只有貼紙膠帶囉!

5_deco  

6_deco  

7_deco    

我很喜歡復古的東西,這系列是以老房子的元素為主題,

其中磨石子和鵝卵石馬賽克的花色,特別吸引我,相信這也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回憶。

8_deco  

富士山筆筒(?) + 尚羽堂黃銅小戰隊 + 老屋顏紙膠帶,哈~有點可愛!!

 

 結論:非常有愛,自從入手尚羽堂黃銅三胞胎姊妹之後,

          鋼筆購買慾終於暫時大幅降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