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密?!網誌已有兩年多沒更新了嗎??

天哪~這些日子以來,我到底在忙些什麼呢我??

 

 

 

話說,我是個無刷不歡的人

什麼眼影棒啦,蜜粉撲啦,這類的耗材對我來說都是垃圾 XD

眼影刷/蜜粉刷/腮紅刷總是一買再買,自己也數不清到底有幾支刷具

唯獨對於粉底刷卻是興趣缺缺....

為什麼呢??唉~因為我一直找不到好用的粉底刷....

其實,在寫這篇紀錄之前,我倒是用過兩支粉底刷

分別是雅詩蘭黛粉底刷以及林三益506,兩支都是杯具....

首先回顧一下我的人生中的第一支粉底刷~雅詩蘭黛 Foundation Brush 1F

  EL 1F     

  

多年前,年少無知的時候購於百貨公司特賣會....(遠目)

記得那個時候粉底刷這種產品似乎才剛問世沒多久??

品牌的選擇性不像現在這麼多,剛好遇到有特賣活動,於是便入手一支玩玩看....

嗯~結論只有兩個字:「難用」。

刷毛彈性不佳,而且怎麼刷都有明顯粉痕

每次刷完粉底非得再次出動海綿補救刷痕,整個超沒效率,怒~!

後來只好送人~眼不見為淨~。

第一次買粉底刷就踩到地雷,讓我隔了很久都不再有想要購買粉底刷的衝動

一直到林三益也推出了粉底刷506....

 506     

想當初這支上市的時候,在PTT美妝版上也是轟動一時

心得文越看越心動,直到入手之後....

嗯~結論也只有兩個字:「難用」。

很﹒扎﹒臉!!毛量不多,刷起來很沒Fu

而且跟雅詩蘭黛那支一樣,怎麼刷也都有明顯粉痕~

每次刷完非得再次出動海綿補救....怒!!

後來只好在PTT美妝市場版賤價售出。

就這樣,我對粉底刷這種產品感到失望,只好回歸海綿的懷抱....

後來看到林三益又推出了新款粉底刷536,嗯~又有點心動了

 536    

從官網圖上看來,刷毛的剪裁與形狀似乎都有改良

寬面的設計應該更提高上粉底的效率吧??

不過大概是新品的關係,不要說是心得文了,連葉佩雯都沒有....

再加上506給我的印象不佳,所以不敢貿然下手

只好轉戰Youtube,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發現....

講到Youtube

有在Follow PTT美妝版的網友,應該都聽過大名鼎鼎的MichellePhan

這支經由她加持過的Essence Of Beauty雙頭粉底刷

當年在美妝版可說是紅透半邊天。

 

866    

 

5042806257  

 

Essence Of Beauty Deluxe Duo Set 

 

這支雙頭粉底刷似乎沒單賣,得買一整個組合

官網售價14.99美金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官網)

台灣沒代理,只能透過網拍或是代買取得,一般的行情價大約在台幣四百多塊左右

其實早在三年多前美妝版掀起熱潮的時候,我也跟著買了一組

但不知為何,一直被我遺忘在角落,直到最近需要一支遮瑕刷

才熊熊想起我有這麼一支刷子

這支刷子已有太多部落客推薦過,細節部分就不再贅述

大致來說,它是一把CP值很高的粉底刷

以扁平狀的粉底刷來說,毛量算是頗多

觸感舒適不扎臉,彈力佳,不太會產生粉痕,妝效偏向清透自然。

小頭的遮瑕刷部分也不錯用,刷毛彈力佳,也很容易沾取遮瑕膏

不過因為大頭的部分太好用,所以後來我連遮瑕膏也都用大頭的部份來刷了

推薦給預算有限,又想嘗試看看粉底刷的朋友。

(可惜這個組合裡面只有粉底刷這支比較好用,另外兩支就有點雞肋

    

EOB  

832  

但是話說回來,一刷兩用的確是很方便沒有錯,但收納可就不方便了

沒辦法直接插入刷具筒,也沒辦法直接塞進刷具包

基於這個理由,我又開始積極尋找單頭的優質粉底刷

由於台灣的網誌資料已經快被葉佩雯給攻陷了

在加上台灣市面上可以找到的粉底刷,毛量普遍都不太多

所以我上Youtube做了不少功課

然後一不小心就被國外的Youtubber給生火了....

 

      

 

(影片上傳後,畫質與音質好像都會變差,強烈建議點選原址收看)

 

看了之後真的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啊啊啊啊啊~~~

於是火速找了代買幫忙,等了三個多禮拜

刷子終於飄洋過海來到我手上啦~~~ 

 

277-3002762-LY34_M  

 

Louise Young  LY34,官網售價24英鎊(點選上圖可連結至官網)

 

666  

刷毛之豐厚,讓人大為驚艷~

看到它的第一眼,立刻讓我聯想到了Bobbi Brown的蜜粉刷

 

777

 

778   

泥砍砍~這個刷頭也真夠誇張了,說它是蜜粉刷真的不為過啊啊啊啊啊~

 

LY34  

 

刷柄頗長,握起來的手感不錯~刷毛的觸感舒適度也很棒

刷頭大,毛量多,不需要什麼特殊技巧,隨便刷刷都可以刷得很均勻

所以拿它來上底妝很有效率,妝效偏向清透自然。

 

828  

 

 

另外,雖然頭很大,但毛鋒的剪裁設計不錯,刷在鼻翼這種細部的地方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障礙。

官網上面寫說亦可用於block power(粉餅??還是蜜粉??我也不太懂)以及腮紅

本來有點懷疑,但後來我真的試著拿它來刷粉餅和腮紅

都可以刷得很自然勻透~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耶~

整體妝效可參考官網教學示範影片

 

   

 

(影片上傳後,畫質與音質好像都會變差,強烈建議點選原址收看)

 

我對這種大支a的設計很有愛,影片資料看著看著....

不小心又被下面這段影片裡的女孩手上的粉底刷給生火了 

 

  

 

(影片上傳後,畫質與音質好像都會變差,強烈建議點選原址收看

 

看了之後真的也是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啊啊啊啊啊~~~

二話不說,立刻請代買追加這一支

 

椰子男朋友 椰子男朋友 椰子男朋友  

The Coco Beau Pro: Big Fat, Firm, Foundation Brush 

官網售價29.75英鎊(點選上列小圖可連結至官網)

 

外型短小精幹,金古錐~ 

780 860  

 

刷毛也是豐厚到一個境界,比起一般扁平刷頭的粉底刷,厚度至少足足厚了兩倍

 

864 865  

 

跟LY34比較起來,LY34的毛量似乎略勝一籌

但cocobeau的刷毛密度較高,所以幾乎不會產生粉痕

第一次刷在臉上的時候,更是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

刷毛綿密紮實,觸感好到一個爆炸~

刷面寬,上妝有效率,整體妝效偏向清透自然。

 

CB  

 

刷柄夠粗,手感極佳~

 

827  

 

LY34以及Coco Beau這兩支我都很愛,真的愛死了這種毛量超豐厚的粉底刷~

可惜它們兩位有點肥大,不太容易找到可以匹配的刷具包好讓我帶出門

於是。。。。我又開始物色攜帶方便的優質單頭粉底刷 

然後。。。。一不小心又多了兩位新歡

其實它們應該算是雙胞胎兄弟吧,身材跟髮型完全一模一樣

只差衣服顏色不一樣罷了 

左邊那隻是資生堂131粉底刷,右邊那隻是資生堂時尚色繪 尚質粉底刷

131台灣沒代理,日幣1800,網拍價行情大約都在台幣700元上下

尚質粉底刷資生堂國際櫃有在販售,專櫃定價980元,一般都可以再打九折

 

867  

 

體積比上述三款輕巧許多,攜帶方便,可輕易塞進刷具包裡面

 

831  

 

刷毛紮實,觸感舒適,幾乎不會產生粉痕,抓粉力很好,用來刷粉餅也很好用

整體妝感精緻綿密,遮瑕度是這幾款粉底刷裡面最高的

如果妳需要一個比較精緻的妝容,選這支就對了~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清洗過後,刷毛很難乾(洗完至少要放個兩天才能再次使用)

所以我才會準備兩支,乾溼分離,交替著用

 

131  

 

整體妝效以及使用方法可參考下面這位日本妹的示範

影片的光源有點不是很理想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妝效不錯

 

  

 

(影片上傳後,畫質與音質好像都會變差,強烈建議點選原址收看

 

刷毛比一比

 

679   

 

實刷比一比 (搭配的粉底液:雅詩蘭黛無瑕親膚粉底液)

 

862 863   

雖然上述兩張實刷照有點陽春,不過還是可以稍微看得出來

131以及Coco Beau這兩支粉底刷,因為刷毛密度較高

所以刷出來的效果較為綿密,也較不容易產生粉痕

 

最後來兩張大集合

 

661 662  

自從入手了這幾款粉底刷以後,粉底液的用量更加節省

(雖然對某些人來說,粉底液用量兇,似乎也算是一件好事

而舒適的觸感,也讓上妝變成了一種樂趣與享受,從此以後,再也不想用海綿上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